欢迎访问淮安市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社会服务 学术活动 正文

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在淮阴工学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淮阴工学院、淮安市计算机学会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于20191116日在淮阴工学院成功召开。来自以江苏省内为主的40余所应用型高校迎来了自己的盛会,本次年会吸引了国内外120余位代表及有关人士参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实践教学论坛”,以探讨在工委框架内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育人。

淮阴工学院副校长张有东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教授、工委主任龚声蓉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赵建洋教授主持。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南京大学陶先平教授、美国蒙莫斯大学Steven Bachrach教授、王加存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监事陈晓兵教授、工委副主任宗平教授、工委秘书长徐云龙副教授工委执行秘书长苗庆松以及多位执委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南京大学陶先平教授、美国蒙莫斯大学Steven Bachrach教授、王加存教授,分别做了《智慧教育背景下金课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创新能力培养》、《ABET认证》、《美国大学计算机教育》等主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宗平教授、淮阴工学院李翔副教授、常熟理工学院龚声蓉教授、五十五所邵山总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徐云龙副教授,分别做了《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的若干思考》、《应用型高校大数据专业创新能力培养-教学案例交流》、《行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适应IT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金课建设思考》等专题报告。工委主任、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教授,工委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宗平教授,工委执委、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陈伏兵教授、工委执委、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晓蔚院长主持了相关报告环节。众多精彩高质量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特别是江苏省内应用型高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学会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院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  电子邮箱:hacomputer@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