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安市计算机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会首页 学会纪事 学会快讯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淮安市自然科学软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关于申报2019年度淮安市自然科学软课题的

通  知

 

各县区科协,市科协所属各学(协)会,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各有关单位:

2019年淮安市自然科学软课题经过选题征集、征求职能部门意见和专家遴选,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贴淮安实际,对有关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当前可供选择的思想路径、实施方案、应对措施和远景规划思路。

二、重点选题指南

1、淮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以大数据为视角

2、淮安市交通综合枢纽规划下交通、城镇、产业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研究

3、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淮安制造业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4、淮安市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路径与产业链整合模式的研究

5、苏北地区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路径研究

6、淮安农村集中居住模式与科技支撑对策研究

7、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下的淮安物流发展策略研究

8、高铁开通运营对苏北五市公路客运的影响分析及协同应对策略研究

9、淮安市电动汽车出行行为分析与充电设施布设研究

10、休闲经济时代下淮安特色休闲旅游产品开发研究

11、淮河生态经济带水利重大支撑项目研究

12、乡村振兴战略下淮安农村人力资源供需研究

13、“一带一路”视域下淮扬菜文化传播路径探析

14、产学研创新合作体系下淮安高校专利转化机制研究

三、有关要求

1、申报者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重点选题指南,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破解问题的思路或对策建议。

2、本年度自然科学软课题申报工作坚持定向研究为主,即依据重点选题指南确定资助计划,结题时统一评审,被评为重点课题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0.5万元、专项课题资助0.3万元。同时也鼓励全市科技工作者结合本职工作,自主确定研究课题,对符合结题要求的,经结题验收后发给结题证书。

3、课题申报表等材料可到淮安市科协网站下载。申报选题时需将《申报表》纸质两份,电子表格一份于2019730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

4、结题时间:20191120日前报送结题材料,过期不予收理;结题材料以论文和调研报告的形式上报,字数5000字以上,内容要紧扣淮安实际,具有理论性和指导性。

联系地址: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市行政中心南楼740室。

电子邮箱: 984233302@qq.com

联系人:许刚

联系电话:83605253

附件:12019年淮安市自然科学软课题申报汇总表

             2、淮安市自然科学软课题申报表

   淮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710


 

学会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院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  电子邮箱:hacomputer@hyit.edu.cn